是柯不是轲

双向思念

双向思念【文林】

      林很早就知道文,早在他当兵之前,但是当时林与文不相熟,也是,当时文年纪还很小。
      后来林去当兵了,一年也难得回来一次,他倒是认识了文,印象中,文是一个很有意思的孩子。
      林是喜欢文的,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结束。
      所以他去仪仗队了,听说仪仗队是很难回家的,但是没用,时间没有冲洗掉他的记忆,反倒是让记忆中那一个人显得越来越清晰。
      后来林被安排去当军训教官,他可以拒绝,他想拒绝,但是他没有理由拒绝,林怕见到文,就算文离要军训的时候还有很远。
      “岁月飞逝,终在同一个城市。”
      或许可以称之为缘分,但也就能算是孽缘罢了,应该,不相见。
      命运总是爱捉弄人,林是文读的学校的主教官,文是他们学校的营长。不能见,不应见,造化弄人,依旧相见。
      林站在高处往下看,他听说文在八班,六十九连,寻找了,却没找到,本不应该有的一丝期待落了空,心中无名火起,训话顿时变得凶了。
      后来又一次集合,林人群中看见了文,林眯了眯眼睛,连说话方式都欢快了许多。
      “看台上下,目光凝滞。
      在意的人,一如想像的样子。
      多希望时间就此停止。”
      天气太热,训练时间是不应该少的,至少别的学校都在训练,林想来想去,终究让午休时间延长到了三四个小时。
      又一次集合,林看着台下各色人影,找到了文,顿了顿,问他:休息得爽不爽。
      回答他的是所有学生的呐喊,他却从中听到了文的声音。
      集合结束,他走下台,耳朵注意着八班里聊的话题,想要找到有关文的事情,却是听见了“文林”二字,林听了半天墙角,确定那个“林”是在说自己。
      “宁愿无知,结局坏不过消失。”
      林是很怕文知道他喜欢他的,他宁愿他永远不知道,林慢慢带着自己的班,走开了,心思藏在心底,不为人所知。
      又一次集合,那是军训晚会前的集合,他没有看见文,顿时觉得学生一个个都如此令人厌恶,他发火了,军训里的第二次。
      林知道自己无药可救了,他默默告诉自己,明天是最后一天,以后不会再见到了,所以不必担心。
      但是心中的不舍难以释怀。
      第二天马上就过去了,时间太快。这样也好,林想着,目送文离开了。
      就像,两个人的故事,不会有一个开始。


      文很早就知道林,但不相熟,后来林去当了兵,反倒是认识了,记忆里,林是一个蛮正经的人。
      文还是蛮喜欢林的,年纪还小,他不知道这个喜欢和他喜欢别的东西并不一样。
      直到文听说林去了仪仗队,心里空落落的,他才算是知道,这个喜欢,到底算是什么东西。
      “多少次默念他的名字,弥漫泛滥的心思。
      梦已至此,可惜太迟。”
      学业是重的,却把记忆中本来应该忘记的一个人的模样刻画得栩栩如生。
      直到了文看到了军训的通知单,他看见林是主教官,说不惊喜是假的。
      一开始的集合,作为营长,他有别的任务,回来的时候,听说林很凶,文不禁扬起了嘴角,这么多年,他还是没有变。
      等到文和同学一起去集合的时候,文隐隐约约看见了林,总觉得林在看自己,说不定呢,他的故事,也有他的位置。
      但是时光飞逝,看来看去,他猜不出他的心事。
      几天很快就结束了,他没有找他,到了最后,文觉得,他以前以为的,只是他以为。
      “为何我喜欢的你,每次见到我躲闪不及,是我自作多情配不上你,一言一行。”
      第六天上午,文看见了林,站在高处,拿着要穿的正装外套,不禁说:“主教官穿这个一定会很漂亮。”
      阅兵式的时候,文看着林穿着那一套,果然,他穿着这个这么好看。
      他穿什么都好看。
      就像我喜欢你,但也只是到此为止,仅此而已,不会拉进我们一点点的距离。
      车来了,拉着文和他的那么多的同学走了。文坐在车上,闭上眼睛,他没有心情聊天。
      因为他知道,这次相别,便是再也不见。




束林柯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